原理:利用Google Apps Script 回复邮件来实现自动回复短信,以达到保号目的。当然你也可以发送“天王盖地虎”到+1‪ (413) 370-0333‬,我们会在两分钟内回复你。

本文非原创,内容来自: 。本文在其基础上配上详细图文以及完善部分脚本。

所以我们要做的:

将短信转发给Gmail

https://voice.google.com/u/0/settings 打开此页面,按照图示打开开关。

设置成功后,每次收到短信Gmail就会收到一个邮件。

用过滤器识别出此邮件与其他邮件的不同(自动归档)。

如第一步的图中所示,Google Voice转发的邮件发现人会以@txt.voice.google.com结尾。这就是我们的目标。

我们打开设置页面,找到过滤器并且新建。

发件人就写我们上面我们的过滤条件 @txt.voice.google.com

现在已经可以匹配到我们的短信邮件了。

接下来选择我们要做的动作。

跳过收件箱(将其归档)和应用标签 是必选的。至于转发这个就看个人需要了。这个便签是自己随便写的,方便记忆我们就起名为autoReply

完成后就是这样:

当我们再次收到短信后,GV会把短信转发到Gmail,并归档到你上面起的便签里面。

设置自动回复脚本

https://script.google.com/home 打开这个 左上角新建项目。

填入下面的脚本。

function autoReplier() {
	var labelObj = GmailApp.getUserLabelByName('autoReply'); //这里面的autoReply就是我们上面设置的归档名字。
	var gmailThreads;
	var messages;
	var sender;
    //下面就是获取我们上面指定归档里面的未读邮件,然后读取,回复,删除
	for (var gg = 0; gg < labelObj.getUnreadCount(); gg++) {
		gmailThreads = labelObj.getThreads()[gg];
		messages = gmailThreads.getMessages();
		for (var ii = 0; ii < messages.length; ii++) {
			if (messages[ii].isUnread()) {
				sender = messages[ii].getFrom();
                MailApp.sendEmail(sender, 'Auto Reply', "你好,你的短信我已经收到。我会尽快处理。");//回复邮件
				messages[ii].markRead(); //标记为已读
				messages[ii].moveToTrash();//删除邮件
			}
		}
	}
}

设置脚本自动触发

选择每分钟触发

保存后会设置权限,给予放行就可以了。

当然,Google Apps Script 能做的不仅仅只有这些。